关于发放2022年度退休人员一次性补贴的通知

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3-05-19浏览次数:5627

根据国家相关文件要求,结合学校工作安排,现将2022年度退休人员一次性补贴发放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政策要求

根据山东省人社厅 财政厅《关于印发山东省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养老保险制度改革实施办法的通知》(鲁人社发〔201546号)的文件规定:“ 2014101日以后,符合事业单位原有加发退休费比例情况的工作人员,退休时不再提高基本退费计发比例,改为发放一次性退休补贴,资金由单位负担。

二、发放范围

202211日至1231日办理退休手续,且符合事业单位原有加发退休费比例的人员。

三、发放标准

计算公式为:一次性退休补贴标准=本人退休时的月基本工资×提高的计发比例×计发月数(180个月)。”

联系人:何慧明

咨询电话:0532-86983383

                          人事处

                                  2023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