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怡发布时间:2022-11-10浏览次数:1217

各相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22〕73号)要求,现就开展2022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高校拟聘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且符合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条件的人员。

二、培训内容及方式

培训内容主要为教育基础理论知识,包括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高等教育政策法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大学教学论、现代教育技术等必修课程,名师示范、科研方法等选修课程。

参训人员通过“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系统”(网址:http://sdgspxpt.gspxonline.com/,以下简称岗培系统)在线学习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岗培系统支持电脑端和手机端学习。

三、培训报名

岗培系统11月11日开放,各符合条件的人员11月17日17:00前登录系统注册报名,学校统一于11月18日完成审核。审核通过的参训人员11月19日网上缴费。

注:报名系统内容填写请严格按照使用手册(附件1)要求;一律要求上传白底证件照,以便办理教师资格证书时使用。信息完善并经单位审核后,原则上不允许修改。因信息不完善或不准确导致报名、审核、打印等环节无法进行或产生其他不良影响的,责任由参训人员承担

四、培训时间及培训考试

岗培系统课程资源开放时间为2022年11月26日—2023年4月。2023年2月1日开放考试模拟系统,参训人员可进行模拟考试练习。2023年3月、4月开展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高校教师资格笔试。考试有关安排另行通知。关于学习时长、学习进度问题参见《常见问题》(附件2)。

参训人员须加QQ群以便后续开展笔试、面试、教师资格认定工作,群名称:中石大教师资格认定2022-2023群号:373125756进群请实名待教师资格认定结束后此群自行解散。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晓怡

联系方式:86983380

 

 

人事处

20221110

 

附件1:2022年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系统使用手册.docx

附件2:2022年岗前培训常见问题答疑.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