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师生办实事】人事处人才办教工部党支部与新进青年教师结对联系

发布者:张钊发布时间:2021-11-04浏览次数:720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落实校党委“我为师生办实事”工作,1029日,人事处人才办党委教工部党支部组织开展“学党史校史、播精神火种、润师德师风”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与新进12名青年教师代表共同参观校史馆、听取专题党课、举行结对仪式。

结对仪式前,在山东省首批师德涵养基地——校史馆,大家一起听取党支部书记、人事处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牛庆玮现场讲授的党史校史专题党课。在序厅雕塑“石大荣光”前,他说,学党史忆初心,明校史担使命。石油大学三次更名、四次建校,石油大学的历史就是一部艰苦创业的建校史、一部立德树人的育才史、一部艰辛探索的发展史,更是一部担当奉献的奋进史。一代代石大人筚路蓝缕,不畏艰辛弦歌不辍,红色基因、家国情怀镌刻在每一位石大人心中。

在“大义归来”油画前,参加活动的10余位海归青年教师第一次听到在新中国成立初期17位留学欧美的专家学者毅然归国、投身石油高等教育事业的故事,被深深感动,他们自发站到老一辈海归油画前默默沉思、合照留念;在周总理赠送的机床前,大家围观驻足、交流讨论……

伴随着党课的进行,30余位老师仿佛置身于学校发展的历史长河中,与前辈们共同书写着石大的沧桑与辉煌,感受着家国同心的价值追求,滋润着每位老师的心田。

在与青年教师结对交流环节,党支部为每位青年教师和支部党员购买并赠送了图书《为什么是中国》。党支部副书记、党委教师工作部副部长任晓东主持仪式,并希望以结对办实事方式把教师思想政治工作落小、落细、落地,不断密切机关部处与教师的联系,及时掌握一线动态,帮助新进教师度过适应期,尽快实现角色转变,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党日活动结束后,大家谈体会、话感受,纷纷表示将以党日活动为起点,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认真履职,踏实工作,做一名值得尊敬的石大人。

支部党员张钊说,专题党课让我们感受到历代石大人爱党爱国、不忘初心、接续奋斗的赤子情怀和感人事迹,是一堂生动的思政教育课。支部党员祝德显表示,石大的发展靠所有石大人共同努力,前辈们追求卓越的奋斗精神必将为后人所铭记。

新进教师代表、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国家优青获得者徐尚说,感谢各级领导老师对新入职青年教师一对一的关心和帮助,给予了我们工作上的支持和家庭般的温暖!“通过参观学习,对‘惟真惟实’的校训认识更为深刻”,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王爽说:“非常感谢结对活动,让我们感受到石大温度,必会激励我们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将石大精神传承发扬下去。留英博士、理学院特任副教授孙洪满则说,以“石大荣光”为起点,我们新任教师也将开启属于自己的石大奋斗历程,“家国同心、艰苦奋斗、惟真惟实、追求卓越”的石大精神将时刻激励着我们做一名“四有”好老师,永做学生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