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赴烟台威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发布者:伏健发布时间:2021-03-31浏览次数:310

为进一步加强党史学习教育,提振精神、增强信心、强化担当,327-28日,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党支部赴烟台、威海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

党支部一行首先来到位于烟台市海阳市的地雷战党性教育基地。海阳地雷战是人民战争的典型,在胶东、山东乃至全国抗战史上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尽管地雷战不是海阳军民的首创,但在抗战时期,海阳军民把地雷战的威力和作用发展到了新高度。在讲解员的引领和讲解下,大家先后参观了地雷战展览馆、地雷战主题蜡像馆,详细地了解了抗战时期地雷战英雄们保家卫国的传奇事迹。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一件件承载了历史记忆的革命文物,重温了革命英雄们英勇不屈、浴血奋战的光辉历程,领悟了胶东人民不怕牺牲、保家卫国的英雄气概。随后,大家观看了大型实景演出《地雷战》,通过逼真的特技,精彩的表演,真实地再现了抗战时期海阳军民使用地雷英勇杀敌的情景,进一步加深了大家对海阳抗战历史的认识。

接着,党支部一行来到位于威海市的刘公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环岛参观甲午战争的历史遗迹,通过观看图文并茂的典型事例和人物事迹,以及饱经沧桑的历史文物,详细了解了甲午战争爆发的历史始末,重温了甲午海战前后中华民族的那段令人悲愤的屈辱历史。丁汝昌、邓世昌等爱国将领保家卫国、浴血抗敌的英雄壮举,深深震撼了每一位党员的心灵。百年甲午之殇,落后就要挨打的历史教训,充分激发了大家勿忘国耻、发愤图强、振兴中华的爱国热情。大家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旧中国饱受帝国主义的欺凌和压榨,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打败了日本侵略者,赢得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成就了民族独立、国家富强的新中国的伟大事业。

最后,党支部一行来到位于威海市荣成市郭永怀事迹陈列馆。陈列馆共有八个展厅:“序厅”“荣成之子 潜心求学”“扬名海外 毅然归国”“两弹一星 功勋卓越”“家国情怀 大师风范”“以身许国 壮烈牺牲”“怀瑾佩玉 爱在天际”“高山仰止 永远怀念”,以时间顺序、从不同角度展示了郭永怀同志的人生历程和光辉事迹的伟大事迹。伴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大家深深地被郭永怀同志一生无怨无悔、报效祖国的坚定信念和崇高精神所感染,也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弘扬“两弹一星”精神,立足岗位、不怕牺牲、敢于奉献的决心。

通过本次学习教育主题实践活动,大家重温了革命历史,汲取了精神力量。大家纷纷表示,要把红色基因传承好、把红色精神发扬好,坚定信念、甘于奉献,主动作为、追求卓越,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