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书记许庆良讲党课

发布者:张继庆发布时间:2021-06-30浏览次数:627


6月18日,人事处、人才办党支部书记许庆良以《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简史》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课。

首先,许庆良带领大家重温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时代背景、现实意义和目标要求。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这是我们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今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总的目标要求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接着,许庆良按照时间顺序分别从“召开情况”“重要内容”“历史意义”三个方面带领大家学习回顾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会议情况,以党的历次代表大会为主题,以党的历史发展脉络为主线,以大会的重大决策为重点,对党的一大至十九大进行了较为深入介绍。从1921年嘉兴南湖上的那条游船到如今北京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从中共一大的开天辟地建伟业到十九大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探索与追寻,渡过无数崎岖与磨难,也创造着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在中华民族的历史上留下了深深的足迹。

最后,全体党员分享了一段时间以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主要收获和心得体会,就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提升全体党员政治素养提出意见和建议。大家纷纷表示,要紧密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和目标任务,切实增强党史学习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立足本职岗位,通过进一步全面加强理论学习,持续不断地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汲取开拓进取的智慧与力量,踏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工作成效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