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制定岗位聘期任务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怡发布时间:2023-11-01浏览次数:3882

校属各单位: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岗位设置与聘用办法》(中石大东发〔201910号)等文件和2023年第3次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现将制定聘期任务工作通知如下:

一、制定范围

教师岗位:教授四级岗位、副教授一、二、三级岗位,讲师一、二、三级岗位。教授二、三级岗位聘期任务由学校统一制定。

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岗位:教授四级岗位、副教授一、二、三级岗位,讲师一、二、三级岗位,助教一、二级岗位。

其他专业技术岗位:正高四级岗位、副高级一、二、三级岗位,中级一、二、三级岗位,助理一、二级岗位。

管理岗位:职员五级至十级岗位。

工勤技能岗位:工勤技能二级至五级岗位。

二、制定要求

1、 教师岗位

聘期任务重点考察教育教学、科学研究等方面的核心业绩。学校制定教授四级岗位、副教授一、二、三级岗位聘期任务的基本要求(以下简称“基本要求”,见附件1),由各学院制定相关的相当层次业绩和其他工作任务。讲师岗位聘期任务由各学院自行制定。

其中:相当层次业绩要按照“基本要求”中的业绩类型和层次标准制定,原则上不得随意更改业绩类型。其他工作任务由学院根据现实工作和发展需要制定。

2、 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岗位

聘期任务重点考察学生的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水平和质量,由党委学生工作部牵头制定。

3、 其他专业技术岗位

聘期任务重点考察服务教学科研的态度与质量以及解决本岗位技术问题的能力,由二级单位根据学校发展和实际工作需要自行制定。

4、 管理岗位

管理岗位聘期任务重点考核服务学校发展战略、思想政治素养、管理服务水平、履职尽责能力等情况,聘期任务由二级单位结合本单位管理工作特点自行制定。

5、 工勤技能岗位

工勤技能岗位聘期任务重点考核技能水平、服务态度、质量、效率等情况,聘期任务由二级单位结合本单位工勤技能工作特点自行制定。

三、其他

1、 聘期任务由各单位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组讨论制定,并按照各单位的议事规程讨论通过后报送学校,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发文公布。

2、 在制定教师岗位聘期任务时,要根据学院工作需要和不同的岗位类型,统筹考虑教育教学、科学研究、平台建设、队伍建设、社会服务等工作任务。

3、 在制定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其他专业技术、管理等岗位聘期任务时,可弱化论文、项目、奖励等的考核,重点考核实际工作业绩水平和质量;同时强化个人年度考核及结果应用,加大二级单位奖励性绩效自主分配权。

4、 教师各级岗位的晋级聘用条件根据新制定聘期任务做相应的调整。

5、 思想政治教育教师、其他专业技术、管理、工勤技能岗位的晋级聘用条件暂时按原文件规定执行。

6、各单位在制定过程如有问题,请及时与人事处沟通联系。其他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请于2023117日前将纸质版(加盖单位公章、主要负责人签字)送至办公楼1204房间,电子版发送至rsc@upc.edu.cn

联系人:李喜顺  高洪福

联系电话:86981806

附件:教师岗位教授四级、副教授岗位聘期任务基本要求.docx

 岗位设置与聘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3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