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怡发布时间:2021-11-09浏览次数:1824

各相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21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2148号)精神,现就2021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范围

根据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范围,参加培训人员为高校拟聘专门从事教育教学工作的教师。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大学教学论基础》《现代教育技术导论》等5门必修课程。另开设《科研方法论》、教学名师示范课、中国传统文化等选修课程。

三、培训形式

采用网络学习、线下自学和校本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一)网络学习。登录“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系统”(网址:http://sdgspxpt.gspxonline.com/,以下简称岗培系统),在线学习必修课程和选修课程。系统支持电脑端和手机端学习。

(二)线下自学。学员自学培训参考资料。

(三)校本培训。由所在学校根据本校实际自行组织。

四、培训报名

(一)集中报名。各高校参训人员于118日至16日,通过岗培系统注册并报名。审核通过的参训人员于11182400前,完成网上缴费。

(二)个别注册。集中报名结束后,高校新招聘引进的人员,符合培训报名要求的,可于20211122日至202231日注册报名,学校审核后完成缴费,即可参加网上学习。

五、培训时间

网络学习平台开放时间为20211122日—2022311日,届时参训人员可通过岗培系统进入学习平台,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2022117日起开放考试模拟系统,参训人员可进行复习和模拟考试练习。

六、培训考试

岗前培训考试和高校教师资格笔试合并进行。考试科目为《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和《综合》(其他3门必修课程合并为《综合》)。《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考试时间均为50分钟;《综合》考试时间为70分钟。试题形式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满分为100分。20223月中旬、4月上旬安排第一次、第二次全省统一闭卷上机考试。第一次考试不合格的科目,可以在第二次补考。经两次考试后仍有不合格科目的,则须重新参加岗前培训和考试。

七、注意事项

各位参训教师须按时参加在线学习,完成授课内容。参训人员请加入QQ群:861149923 2021岗培与教师资格认定),后续通知以及注意事项会陆续在群里发布,进群请实名认证,并修改备注“单位+姓名”。     

八、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晓怡

联系电话:86983380



人事处

202111月9


2021年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系统使用手册(V1) - 培训学员.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