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学校考核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继庆发布时间:2020-12-31浏览次数:3129

校属各单位:

现将2020年度考核工作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期及考核范围

1.考核期:202011日至20201231日。

2.考核范围:正式建制的二级单位和事业编制工作人员(含学校人事代理人员)。

二、二级单位(领导班子)考核

(一)考核分组

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按教学院(部)、党政部门和直附属单位进行分类考核,其中党政部门和直附属单位的考核分三组进行。

1.教学院(部)(16个单位)

地球科学与技术学院、石油工程学院、化学工程学院、机电工程学院、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新能源学院、海洋与空间信息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院(青岛软件学院)、经济管理学院、理学院、外国语学院、文法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教学部。

2.党政部门和直附属单位

第一组(11个单位):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含古镇口校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综合办公室),纪委办公室、监察处、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校,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党委统战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处),学生就业指导中心,武装部,机关党委,工会,团委

第二组(15个单位):发展规划处、高等教育研究所,教务处(荟萃学院),研究生院、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科技处、中石油重大项目管理办公室,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财务处,采购与招标办公室,审计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港澳台事务办公室,国有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合作发展处,国际教育学院,教育发展中心,东营校区综合办公室。

第三组(15个单位):保卫处(610办公室),经营性资产管理办公室,基建处,信息化建设处,离退休职工管理处(老干部处),后勤管理处,东营科学技术研究院,北京离退休工作办公室,期刊社,图书馆、博物馆(筹),档案馆,附属中学,国家大学科技园办公室,东营校区后勤保障处,东营校区保卫处。

(二)考核流程

1.教学院(部)

①会议考核

教学院(部)重点汇报本年度及十三五以来取得的主要业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只讲干货),采取PPT形式现场汇报,汇报时间为15分钟。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评委,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现场打分评价。

汇报材料请于20211月8日前发送至renshike@upc.edu.cn。会议考核拟定于20211月中旬进行。

②职能部门考核

学校职能部门根据教学院(部)本年度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本科教育、研究生教育、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国内国际合作与交流、学生工作等任务完成情况,对各单位工作实绩进行评价。

③满意度测评

各教学院(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对本单位(领导班子)满意度进行打分评价。

2.党政部门和直附属单位

①会议考核

党政部门和直附属单位重点汇报本年度及十三五以来取得的主要业绩、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只讲干货),采取PPT形式现场汇报,汇报时间为8分钟。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评委,在听取汇报的基础上,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现场打分评价。

汇报材料请于20211月8日前发送至renshike@upc.edu.cn。会议考核拟定于20211月中旬进行。

②满意度测评

由服务对象代表从网上对各单位满意度进行打分评价。

三、个人考核

(一)中层正职干部

中层正职干部围绕全局意识、担当精神、工作思路、工作投入、领导决策、廉洁自律、完成目标任务、解决重大问题、创新与突破、注重长远发展等撰写述职报告,总字数不超过1500字。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组成评委,在审阅书面材料的基础上,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进行打分评价。述职报告(标题字体为方正小标宋简体,二号加粗;内容一级标题字体为黑体,三号不加粗;二级标题字体为楷体_GB2312,三号加粗;正文为仿宋_GB2312,三号不加粗;行距为28)请于202118日前发送至zzbgb@upc.edu.cn

教学院(部)全体教职工和学生代表对本单位正职干部满意度进行打分评价;服务对象代表对党政部门和直附属单位正职干部满意度进行打分评价。

(二)中层副职干部

中层副职干部的考核由各二级党委组织,其中“优秀”比例由学校考核委员会根据领导班子的考核结果分配。中层副职干部的考核结果报学校党委备案。

(三)其他人员

其他人员考核由各二级单位组织,其中优秀比例不超过参加考核人数的25%。请各单位于20211417:30前到人事处人事科(办公楼1203房间)领取《职工年度考核表》,核对应参加考核的人员。202118日前,完成对其他人员的考核并通过学校人事系统录入考核结果,同时报送《职工年度考核表》和考核结果为基本合格、不合格或未考核人员详细情况说明(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党委组织部、党校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202012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