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怡发布时间:2020-10-30浏览次数:1361

各相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资格制度实施细则》(鲁教师字〔20091号)有关规定,为做好2020年我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考试科目及安排

(一)考试科目

考试科目包括科目一《高等教育学》、科目二《高等教育心理学》和科目三《综合》,每科满分为100分,合格分数线为60分。科目一、科目二题型为单选题(共70题,每题1分)和多选题(共20题,每题1.5分),考试时间为50分钟;科目三题型为单选题(共80题,每题0.5分)、多选题(共30,每题1.5分)和判断题(共30,每题0.5分),考试时间为70分钟。符合免试条件的人员可申请免试科目一和科目二。考试方式为机考。

注:免试条件参见附件1

(二)考试安排

1.第一次考试(1121日、22日):设山东师范大学、曲阜师范大学、烟台大学、潍坊学院、青岛职业技术学院5个考点。

2.第二次考试(1212日、13日),设山东师范大学、青岛职业技术学院2个考点。

我校教师统一选择:青岛职业技术学院考点。每科目每年最多两次考试机会,缺考视为放弃当前科目当次考试机会。已参加两次考试但仍有不合格科目者,须重新参加岗前培训和所有科目考试。

二、考试程序

考试报名采取网络报名方式。考生报名时请仔细阅读考试有关要求和诚信承诺书。

(一)考试申请。所有考生须于111日至118日前登录系统提交考试申请,其中申请免试科目一、科目二的人员需提交相关佐证材料。参加2020年度岗前培训人员均须在规定的时间段完成考试申请,未提交考试申请的考生,无论参加第一次还是第二次考试都将无法进行考试报名。因申请材料不规范、相关信息有误,造成面试、认定等后续环节不能完成的,后果由考生个人承担。

(二)考试报名与网上缴费。考试申请通过学校审核后,考生方可进行考试报名与缴费。具体时间安排如下:

1.第一次考试报名与网上缴费:111日至1110日。

2.第二次考试报名与网上缴费:1125日至122日。

(三)打印准考证。报考人员须于考试前3天,登陆系统下载打印准考证并按时参加考试。

 网址: http://www.gspxzx.sdnu.edu.cn/

三、缴费标准

按省物价局、省财政厅《关于教师资格考试收费有关问题的复函》(鲁价费函〔201763号)规定,教师资格笔试科目一、科目二考试收费标准为每人每科次40元。科目三不收费。为方便考生缴费,考试缴费程序按省财政厅《关于规范教师资格考试费征收管理的补充通知》(鲁财综〔201470)要求,通过网上银行收取,从网上报名系统上缴。

考生应在规定时间内通过网上报名系统完成缴费,逾期未缴费视为放弃考试。考试费通过网上银行上缴省级国库,一旦支付无法退费,请考生务必谨慎操作。    

四、考试成绩

机考提交答卷即公布考试成绩。全省第二次考试组织工作结束后,考试各科目均合格的,可登陆系统下载打印《山东省高等学校教师岗前培训考试暨教师资格笔试合格证》。

五、工作要求

1.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教师资格考试是实施高校教师资格制度的重要环节,是新入职教师认定教育教学能力、取得高等学校教师资格的必备条件,对严格教师职业准入、规范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提高教师队伍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2.考试过程中有违规行为的,考试成绩无效,并按照《教师资格条例》《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 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有关法规处 理,视情节给予暂停参加该项考试13年的处罚,涉嫌违法的 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3.请各位老师认真阅读《防疫工作要求》(附件2),严格按照要求执行,考试时需要携带有个人签名的《考试健康承诺书》(附件3)。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刘晓怡

联系电话:86983380

 

 

人事处

20201030

附件1:免试条件.pdf

 

附件2:考试防疫工作要求.docx

 

附件3:考生健康承诺书(考试需携带).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