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华学者招聘条件

发布者:张继庆发布时间:2021-02-08浏览次数:31890

 基本条件: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具有爱国奉献精神;热爱高等教育事业,遵纪守法,具有高尚道德情操、良好师德师风,身心健康。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和协调能力,注重学术梯队建设,能够带领或参与创新团队协同攻关。把握学科发展前沿,具有与履行岗位职责相适应的学术水平和创新能力,能够胜任本科核心课程讲授任务。

岗位类型

招聘条件

领军岗

1.理工科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0周岁(197411日及以后出生),人文社科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196911日及以后出生)。

2.领军岗A档:学术造诣深厚,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系统性、创造性成就,在海内外具有较大影响;能够带领相关学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具有成长为战略科学家的潜力,近五年做出卓越贡献或重大贡献。

3.领军岗B档:学术思想活跃,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突出成就,在海内外具有较高知名度;能够带领相关学科或研究方向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般应达到所在学科领域国家级领军人才水平,近五年做出重大贡献或突出贡献。

特聘岗

1.理工科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2周岁(1982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人文社科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1979年1月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人选年龄可放宽两岁。

2.特聘岗A档:学术业绩突出,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重要成就,在海内外具有一定影响;能够带领相关学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能够在学科、本科专业以及平台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一般应具有成长为国家级领军人才的潜力,近五年做出重大贡献或突出贡献。

3.特聘岗B档:学术业绩突出,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一定成就,在海内外具有一定影响;能够带领相关学科或研究方向达到国际先进水平,能够在学科、本科专业以及平台建设中发挥重要作用,一般应达到所在学科领域国家级青年人才水平,近五年做出突出贡献或重要贡献。

拔尖岗

1.理工科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5周岁(198911日及以后出生),人文社科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7周岁(198711日及以后出生)。女性人选年龄可放宽两岁。

2.学术潜力极大,在相关学科领域取得海内外同行认可的重要成果,在相关研究方向具有赶超或保持国际先进水平的能力和潜质。

3.国内应聘者应担任副高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3年以上,具有主持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经历;海外应聘者获得博士学位后,应具有在海外高校或研究机构从事3年以上科研工作的经历,具有独立承担高水平科研工作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