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教师参加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英语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怡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1685

各相关教师:

为鼓励教师积极申报国家公派出国留学项目,提升教师的英语水平,学校联合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教育部指定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组织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英语培训。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1. 已经获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但尚未达到外语水平要求的教师;

2. 近两年拟参加国家公派留学选拔,申请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尚未达到外语水平要求的教师。

二、培训安排

(一)入学测试

测试时间:2019728日(星期日)上午8:30-11:00

测试地点:中国海洋大学,具体地点将提前另行通知。

根据测试成绩确定入学资格并进行分班,外语水平达不到入学标准的学员不能参加该培训。

(二)课程安排

分三个阶段,总计300课时,包含听力、口语、阅读、写作四门课程。

1. 第一阶段

培训时间:2019729日—816日,合计140课时

上午:第一、二节 8:30-10:00      第三、四节 10:15-11:45

下午:第五、六节 13:30-15:00     第七、八节 15:10-16:40

注:88日休息一天

培训地点:中国海洋大学,具体地点将提前另行通知。

2. 第二阶段

培训时间:20199月—11月每周末选取一天集中学习,合计80课时

培训地点:中国海洋大学,具体地点将提前另行通知。

3. 第三阶段

培训时间:2019129日—20191219日,合计80课时

上午:第一、二节 8:10-9:40      第三、四节 9:55-11:25

下午:第五、六节 13:30-15:00    第七、八节 15:10-16:40

注:周一至周六上课,周日休息

培训地点: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

报到时间:2019128日(星期日)

报到地点: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 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办公室

乘车路线:长春火车站乘160路公共汽车或乘轻轨到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东北师范大学站)下车

(三)结业考试

学员培训结束后将参加结业考试。考试成绩合格即可达到国家留学基金委派出项目的语言要求之一(具体要求见附件1),并颁发结业证书,成绩有效期两年;考试成绩不合格者,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要求,可参加下一期的培训和考试,根据规定收取相关考试费用。

考试时间:20191220日(暂定)

考试地点:东北师范大学教育部出国留学人员培训部

三、相关要求

被录取学员须服从培训班的学籍管理、教学管理、考试管理、生活管理,按照日程安排参加培训并保证出勤时数,未按要求完成培训者(缺课达到30课时),不能参加结业考试。

四、培训费用

学费:6500/人(含教材、资料)

交款方式:入学测试结束确定入学资格后,现场通过公务卡或银联卡支付。

我校教师学费先由个人支付,对于取得考试合格证且在合格证有效期内获得公派留学资格者,在派出前学校将报销学费。

第三阶段培训东北师范大学净月校区周边协议宾馆供参考:

如家宾馆:标间约189/晚(含双早)    电话:0431-848805559

汉庭宾馆:标间约169/晚(含双早)  电话:13244439583

五、报名方式

有意参加培训者请填写《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英语培训报名表》(附件2),经各单位汇总后于67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liuxiaoyi@upc.edu.cn另请报名者务必加入本期培训QQ群:533487577,后续安排将主要通过QQ群通知。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 刘晓怡

咨询电话:0532-86983380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9517

 

附件:

 

附件1:国家公派留学访问学者类别外语合格条件.docx

 

附件2:《2019年国家公派出国英语培训报名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