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遴选2018-2019学年度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出国留学人员的通知

发布者:张继庆发布时间:2017-04-01浏览次数:315

各学院(部)

根据国家留学基金委《2018-2019年度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遴选通知》,现将我校相关工作事宜通知如下:

一、推荐名额

根据中美两国政府教育交流协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留学基金委”)将继续选派不超过40名访问学者参加中美富布赖特外语助教项目(FLTA)赴美从事汉语教学工作,同时进修英语教学法和美国文化、政治、经济等相关课程。我校可推荐候选人3名。

二、申请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和业务素质并在学习、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和使命感。

2.具有一定发展潜力的优秀青年英语教师。

3.具有英语专业本科或本科以上学历。

4.应在过去四年内(2013630日以来)没有在美留学经历。曾享受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人员,回国后至少工作五年以上方可申请。

5.不受理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的人员申请。

6.身体健康,心理健康。

7.年龄不超过32周岁(1985630日及以后出生)。

8.有效的TOEFL网考或IELTS(学术类)成绩(20165月以后考试)成绩不低于80分,IELTS(学术类)总成绩至少6.0以上,口语单项不低于5.5分。

二、资助内容

国家留学基金为选派人员提供一次往返国际旅费;美方提供在美期间奖学金,并免除所选规定课程的学费。

四、留学及资助期限

被选派人员资助期限为9-10个月,留学期限为一学年(一般为9-10个月)。期间不得提前或中途回国。

五、申请程序及时间

1.申请人填写《中美富布赖特项目校内申请表》(附件1)。

2.各单位于2017520前将申请表纸质版报送人事处师资办公室(办公楼1204房间电子版发送到邮箱zhangjiqing@upc.edu.cn。单位推荐超过1人的,请进行排序。

3.经学校评审通过的申请人于610日前分别登录国家公派留学管理信息平台http://apply.csc.edu.cn及中美富布赖特项目美方报名网站http://apply.embark.com/student/fulbright/flta/27进行报名。凡未按要求在两个网站上申报者将不予受理(材料清单及要求见附件2;中美双方申请材料及要求各不相同,请同时满足双方要求)。

六、评审及录取安排

1. 20177-8月:资格审核及通讯评审;

2. 20179月:面试;

3. 20186月:发放录取通知,行前集训;

4. 派出时间预计为20188-9月。

七、其他说明

1.本项目不受理留学人员的J-1签证豁免申请。同等条件下,优先推荐从未在美工作或学习过的申请人。

2.该项目被推荐人不得自行联系留学单位,亦无需获得正式邀请信。待项目提名名单确定后,由美方负责统一安置。

其他未尽事宜请访问国家留学基金委网站:http://www.csc.edu.cn/chuguo/s/872

联系人:张继庆

联系电话:0532-86981882

附件1:中美富布赖特项目校内申请表.doc

附件2:材料清单及要求.rar

 

人事处

2017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