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校职工在异地联网结算医院住院就医的通知

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20-04-21浏览次数:5944


校属各单位:

根据东营市医保局的通知,现将我校教职工在异地联网结算平台医院住院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我校教职工在青岛地区住院均可实现联网结算,(医院名单可查询http://si.12333.gov.cn/118733.jhtml注意事项如下

1、在青岛地区首次住院职工需在住院前,先自行填写或由人事处工资保险科出具《东营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异地安置备案表》,发送至dongyingyibaoju@163.com进行医保关系异地安置备案,并由东营市医保局进行联网备案后,职工方可持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办理住院手续,出院时联网结算。联网若有问题,电话至东营市医保局(0546-6231639)协调。

 特别提醒:住院后再办理异地安置手续,本次住院费用东营市医保局将按照转外未审批累计降低20%的比例线下报销,能实现联网结算。

2、已办理过医保关系异地转移的职工持身份证、社会保障卡直接办理住院手续即可,出院时联网结算。

3、女职工因生育住院,参照1、2条流程办理,费用直接联网结算。

二、我校教职工转诊至省内外(医保关系安置地之外)其他城市的异地联网结算平台住院治疗的(医院名单可查询http://si.12333.gov.cn/118733.jhtml注意事项如下:

1、转诊至省内外(医保关系安置地之外)其他城市异地联网结算平台医院住院治疗的,需由医保关系安置地的就诊医院开出《东营市城镇职工医疗保险转院备案表》,经东营市医疗保障局审批,进行住院联网结算备案后,方可持身份证、社会保障卡前往就医,出院时联网结算。

2、异地联网结算业务执行东营市统一的医保政策,其医保药品目录、诊疗目录执行医院当地标准,报销比例与在东营市报销一致。


东营市医疗保障局电话:0546-6231639

人事处电话:0532-86983383


                             

                                          人事处

                                                                                  2020年4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