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招聘启事

发布者:张继庆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7723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地处海滨城市青岛,坐落在中国第九个国家级新区—青岛西海岸新区内,是国家“211工程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2022年,学校以优异成绩通过首轮双一流建设成效评价,顺利进入国家新一轮双一流建设高校行列。

高端化工与能源材料研究中心(简称“高能中心”)是学校于2021914日揭牌正式成立的实体化运行科研机构,是学校服务国家能源转型升级和国家“双碳”战略的重大决策,是学校提升服务山东、贡献青岛能力重大举措,是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的重点内容之一,也是举全校之力选择重点领域、实现重要突破的第一个试点。高能中心主体位于青岛西海岸新区古镇口大学城,独立空间大楼规划建筑面积31000平方米,未来五年规划高端仪器设备投入经费2.5亿元,固定研发人员规模达到200-300人。

高能中心以高端化工、新材料、新能源学科集群深度融合为主要研究领域,汇聚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团队,组建公共分析测试平台,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产出重大原创研究成果,打造国家级创新平台基地。为加快高能中心建设发展,现面向海内外诚聘英才。

一、高能中心学术带头人招聘

(一)招聘领域

绿色能源化工、氢能关键材料与装备、海洋能源装备与安全、高端化学品及功能新材料、多能集成与智能化等研究领域。

(二)招聘条件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2周岁;

2.学术造诣深厚,在本学科领域开展原创性、重大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或关键领域技术攻关,取得国内外同行公认的标志性研究成果;

3.具有优秀的团队领导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三)岗位职责

1.从事与招聘领域相关的前沿及应用基础研究或关键核心技术研发工作;

2.承担重大重点研究项目,取得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3.培养后备学术带头人或学术骨干,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

4.承担高能中心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二、高能中心公共分析测试平台人员招聘

(一)招聘领域

电子显微学、电化学理论、仪器分析、表面化学、高分子理论、纳米材料、光催化材料、半导体物理、新型结构材料、计算材料学及材料基因组、凝聚态物理、金属材料等研究领域。

(二)招聘岗位

1.公共分析测试平台主任;

2.电镜中心、光谱中心、波质谱中心及理化分析中心等功能中心负责人;

3.分析测试人员。

(三)招聘条件

1公共分析测试平台主任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55周岁;

2)拥有在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或分析测试平台等10年以上管理经验;

3)承担国家大型仪器开发项目,取得具有较高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4)具有优秀的团队领导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2.功能中心负责人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45周岁,特别优秀的可放宽至50周岁;

2)拥有在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或分析测试平台等5年以上管理经验;

3)参与国家大型仪器开发项目,取得具有一定国际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4)具有优秀的团队领导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

3.分析测试人员

1)年龄原则上不超过30周岁;

2)取得相关专业博士学位;

3)熟练掌握两种以上重点仪器的日常操作及运行维护,取得高水平研究成果;

4)具有良好的团队协作精神和沟通协调能力。

(四)岗位职责

1公共分析测试平台主任、功能中心负责人

1)公共分析测试平台或功能中心运行管理工作;

2)从事高端仪器设备功能开发、运行及维护等相关工作,承担重大重点仪器研究项目,取得具有影响力的高水平研究成果;

3)培养优秀分析测试人员,指导博士、硕士研究生;

4)承担高能中心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2.分析测试人员

1)从事高端仪器设备运行及维护、分析测试等相关工作;

2)承担高能中心安排的其他工作任务。

三、岗位待遇

提供有竞争力的薪酬、福利待遇以及优质的工作、生活条件,具体面议。

四、应聘方式

1.应聘人员请如实填写《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能中心应聘申请表》(见附件),将申请表及相应佐证材料同时发送至招聘邮箱gaojs@upc.edu.cntalent@upc.edu.cn

2.应聘人员应确保信息材料真实有效,如发现与实际情况不符,将取消应聘资格。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马建山、张继庆

联系电话:0532-8698387686981035

通讯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中国石油大学(华东)

附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高能中心应聘申请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