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者:高洪福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658

    化学是我校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2年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我校“化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该站包含无机化学、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生物学6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中物理化学是山东省重点学科。现建有国家工科化学教学基地、山东省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仪器设备如元素分析、原子吸收、红外光谱、EDSSEMXRD等,具备开展各项化学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的条件。

    该站现有教授18人,副教授28人,其中博士生导师6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有机化学教学团队为山东省级教学团队。长期在化学、石油化学、化学工程等方向从事基础理论和应用研究工作,在催化化学、石油化学、石油胶体化学等基础研究领域形成优势与特色。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等科研项目20余项,山东省及三大石油公司科研课题30余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10余项,发表科研论文200余篇,SCIEIISTP三大检索系统收录150余篇,出版专著1部。有多项成果转化为生产力,其中,“柴油非加氢精制技术”、“新型催化裂化钝化剂技术”、“催化裂化汽油脱臭技术”在全国广大炼厂应用,取得巨大的经济效益。已培养硕士研究生120余名,为我国的石油、化工企业和科研院所及高等学校输送了高素质人才,部分毕业生已成为所在单位或行业的技术骨干。

设站单位:理学院

负责人:姜翠玉

联系电话:0532-86983374

联系人:于琳倩

联系方式:8698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