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者:高洪福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743

中国石油大学是以石油为特色的国家重点院校,力学学科一直坚持以油气开采中的科技需求和人才需求为动力,以学科的前沿分支与新兴方向为引导,在重视力学基础理论研究的基础上,重点发展石油工程关键技术问题的攻关能力。

中国石油大学力学学科199010月获批工程力学硕士点,20019月开始招收工程力学专业本科生,20039月获批流体力学硕士点,20061月获批工程力学二级博士点,同期获批力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13月获批力学一级博士点。201410月,中国石油大学获准新设力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力学学科经过数代人的努力,发展和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形成了一支30人规模(其中博士生导师9人)、实力雄厚、梯队合理、学术水平较高的学术团队,形成了4个主要研究方向:结构强度与可靠性、油气田地下工程力学、环境力学和油气管柱与管线力学。力学博士后站拥有完善和先进的教学科研基础设施,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了一批重大成果,为我国油气开发做出了重要贡献。

设站单位:储运与建筑工程学院

负责人:薛世峰

联系电话:86981774

联系人:刘会玲

联系方式:86981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