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石大主页 | 加入收藏
泰山学者特聘教授-王志远


   

王志远,石油工程学院教授、博导,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山东省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孙越崎青年科技奖及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针对深水、“三高”气井井筒中多相流动规律复杂,井筒压力安全控制难的问题,发现了复杂井筒条件下多相流型转化新机制,建立了考虑水合物和超临界态相变、组分溶解及脱溶的井筒多相流动模型,研发了基于井筒多相流动计算的井筒压力控制方法,在国内外30多个油气田应用,取得良好经济效益。主持国家重点研发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及省部级项目1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90余篇,SCI/EI检索5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件、美国发明专利3件,获软件著作版权12件;参与出版中英文著作3部。

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人事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