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石大主页 | 加入收藏
国家优青-张凯

张凯,教授,硕士生导师,20027月、20057月、20087月分别毕业于中国石油大学(华东),获石油工程学士,油气田开发工程硕士、博士学位,期间20076-20085月在Tulsa大学博士联合培养。2015年晋升教授,2017年获得国家优青资助。主要进行复杂油藏生产实时优化方面的基础研究,提出适用于大规模强非线性实时生产优化问题的高效求解理论与方法,应用于油田自动历史拟合、约束生产优化、井位井网优化等多个领域,形成了实用软件,相关成果在中石油、中海油、中石化三大石油公司的10余个主力油气田得到应用,能够改善油藏开发效果,取得显著经济效益。科研成果获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二等奖3项;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15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其中SCI/EI收录30余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0项,已授权5项;获得软件著作版权4项;参与编写著作2部。


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人事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