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石大主页 | 加入收藏
关于征集纪念中国博土后制度实施30周年网上成果展材料的通知

各有关博士后流动站:

  按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关于开展中国博士后制度30周年纪念活动有关安排的通知》(人社部函[2015]48号)精神,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将在网络上组织举办纪念中国博士后制度30周年博士后成果展(以下简称成果展)。本次成果展力求集中全面的展示30年来我国博士后制度在培养高层次创新型人才、推动科技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中发挥的独特作用和取得的显著成就。为做好成果展材料收集和上传等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 材料收集

  此次成果展材料征集包括必备栏目和可选栏目。材料时间跨度为各单位开展博士后工作之日起至今。博士后研究人员包括在站和已出站的博士后。

() 必备栏目

1、博士后工作综述。主要包括博士后站设站情况、博士后招收情况、博士后管理制度建设、博士后经费投入情况、博士后组织活动开展情况等内容,主要以文字为主,图片(数据图)为辅,字数不限。

2、博士后科研成就。主要侧重博士后研究人员在站期间承担的科研项自(课题)所取得的重要科研成果,获得重大发明专利(不含外观设计专利)和产生巨大经济或社会效益的成果。各流动站根据实际情况推荐1-2个项目(课题),项目简介文字不超过1000字,同时可附图片进行说明。具体报送内容样式参见附件1

3、人才培养成效及典型成果案例。主要侧重博士后研究人员个人所取得的成就,可选取出站后当选为院士、全国杰出专业技术人才、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人选、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人选、享受国务院颁发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等国家级称号的人员案例。各流动站可根据实际情况推荐1-2名博士后研究人员,个人简介文字不超过1000字,同时须附博士后个人工作或生活照片1张。具体报送内容样式参见附件2。


() 可选栏目

1、重要会议及活动。主要侧重博士后工作发展历程中比较有转折或代表意义的会议或对地方社会、经济、科技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的活动 (如学术活动、科技服务等)。内容以图片为主,文字说明为辅。

230周年纪念活动动态。主要侧重为纪念博士后制度实施30周年组织的各类活动的文字介绍并附活动图片。

3、创新服务与管理。主要展示创新工作办法和服务手段、博士后公寓建设、科研设施建设等方面内容,可采用图文结合方式展示。

4、设站单位风采。主要侧重博士后工作开展情况较好的设站单位简要情况,采用图文结合方式展示。

5、精彩掠影和视频展播。精彩掠影主要展示以博士后研究人员为主要人物的各类文体、基层服务及学术交流活动照片,照片内容应主题突出且能反映博士后群体积极向上、创新实干的精神风貌。视频展播主要展示本地区或设站单位以博士后工作或博士后群体为主体内容的优秀视频,视频内容形式以宣传片、纪录片为佳。

二、材料制作
  (一)文字及图文结合材料

  需由各单位自行使用WORD软件编辑成文。排版要求为正文文字小四号,行间距1.25倍。

  (二)图片素材

  请尽量提供原片,照片上传格式包括jpgjpegbmppnggif大小不超过4M,同时附图片注释说明。

  (三)视频素材

  视频上传格式为rmvbavimp4格式文件,每个视频不超过200M

三、有关要求
1
、各博士后站及设站单位要高度重视成果展材料组织工作,广泛征集,悉心筛选,按时完成材料收集、整理及制作,确保材料真实可靠,无涉密内容。

2、若必备栏目第3条中无合适人选,则须从可选栏目中选择1项替代。

3、请将报送材料以A4纸印制、装订成册,于623日前报送人事处师资办公室,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xiangxy@upc.edu.cn


  联系人:相欣余

  电话:86983027


人事处

201564


附件1:博士后科研成就(样式).docx

附件2人才培养成效及典型成果案例(样式).docx



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人事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