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石大主页 | 加入收藏
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机械工程是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09年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我校“机械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该站包含机械制造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车辆工程4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中,机械设计及理论、机械电子工程为山东省重点学科。现建有石油石化新型装备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山东省石油机械工程重点实验室、山东省无石棉摩擦材料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山东省海洋石油钻采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水下装备工程技术研究室,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仪器设备20余台(套)以及开展相关研究的各类软件,固定资产总值超过2500万元,具备开展各项研究的优越条件。

    该站现有教授25人,博士生导师12人,长期在海洋石油装备、石油机械工程、特种加工、机电系统控制及其自动化、机械设计方法与理论等方向从事研究工作,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和国际合作科研项目50余项;山东省及国家三大石油公司纵向科研课题60余项,获得国家级奖励2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30余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3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12部,发表科研论文1100余篇,SCIEIISTP三大检索系统收录220余篇。迄今已培养硕士研究生521名、博士研究生120名,为我国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等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人才,一批毕业生已成为所在单位或行业的技术领军人物。

设站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负责人:刘永红

联系电话:0532-86983303Emailliuyh@upc.edu.cn

联系人:刘伟

联系方式:86983300

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人事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