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Version | 石大主页 | 加入收藏
泰山学者特聘教授——薛庆忠

薛庆忠,男,19685月出生,重质油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省新能源物理与材料科学高校重点实验室主任,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毕业于清华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并获博士学位。200712-200812月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全额奖学金于美国哈佛大学任访问教授。现为《Journal of the 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Advanced Materials》等30余种国际刊物的审稿人。主要研究方向为新能源材料,新型碳材料的设计、制备及应用,非常规油气成藏机制及开采技术。

完成和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包括973计划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高等学校科技创新重大项目培育资金项目等22项。已申请国家发明专利13项,其中获得国家发明专利12项,出版英文专著3部、教材1部,在《Energy & environmental Science》、《ACS Nano》、《Small》、《Applied Physics Letters》、《Carbon》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论文80余篇。所发表的论文被他人引用近2000次,第一作者论文单篇最高他引260余次。 2008年入选国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0年获得山东省人民政府嘉奖,并被授予全省教育先进工作者称号,2011年获得唯一一项山东省自然科学一等奖(排名第一)。2012年获山东省教学名师称号;2013年获评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山东省泰山学者特聘教授。



版权所有: 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人事处
地址:山东省青岛市黄岛区长江西路66号    邮编:2665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