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年第一批“光华学者计划”人选推荐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继庆发布时间:2019-07-22浏览次数:4673

各有关单位:

根据《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光华学者计划实施办法(试行)》(中石大东发〔201873 号)文件精神,经学校研究,决定开展2019年第一批光华学者计划人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聘用条件

光华学者计划面向校内外公开选聘,设领军岗、特聘岗和拔尖岗三类全职岗位。具体聘用条件见附件1

二、聘用程序

1. 个人申报。申请人填写《光华学者计划申请表》(见附件23,分为校内人才和引进人才两种表格),按要求准备相应申报材料,向所在单位提出申请。其中,未来5年预期目标参照附件4制定,要结合所在学科和个人实际情况,制定量化工作任务,务必做到明确、具体、可操作

2. 二级单位评议推荐及公示。各单位对应聘者进行材料审核、资格审查;各单位教授委员会对应聘者学术水平进行评议,各单位党政联席会根据学科发展需要研究确定推荐人选(同一层次推荐人选超过1人的,须进行排序)。各单位对推荐人选公示3天。

3. 学校评议推荐及公示。学校对应聘者进行资格审查,组织校内外专家对应聘者学术水平进行评议,对评议通过人员进行公示。

4. 校长办公会审议。校长办公会对公示通过人员进行审议。

5. 办理聘用手续。学校会同设岗单位与拟聘人才洽谈,确定合同文本,办理聘用手续。

三、申报材料

1. 推荐报告1份,内容包括人选遴选程序、结果公示及异议处理、材料真实性审核、推荐人选的政治表现和师德学风等情况。

2. 光华学者计划申请表》每人1份。

3. 光华学者计划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附件51份。

4. 推荐人选附件材料每人1(申请表中所列业绩须提供佐证材料复印件),按以下顺序单独装订成1册,并合并为1PDF电子文档(命名方式为姓名-附件:

1)目录。

2)个人身份证明材料,包括有效身份证件、学历学位证书、任职证明等(校内人才不需提供)。

3)奖励荣誉证书。

4)项目计划任务书、协议书或结题报告。

5)论文(著作)的封面和目录,以及论文的首页,并提供论文检索报告。

6)专利证书。

7)其他证明材料。

四、材料报送要求

各单位于201995日前将上述材料报送人才工作办公室(办公楼1202房间),电子版发送至zhangjiqing@upc.edu.cn

五、工作要求

1. 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光华学者计划人选推荐工作,加强统筹安排,认真组织实施,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实事求是,真正将贡献大、能力强、水平高、发展潜力大的优秀人才选拔推荐上来。

2. 各单位要坚持育引并举,采取各种有效措施,充分发挥学科负责人(学科方向)负责人和团队负责人的引才育才积极性和主动性,通过直接招聘、师生传承、学术交流、专家推荐等多种渠道,从校外(海外)招聘优秀人才。

3. 各单位要严把人选质量条件,严格推荐程序,对申报材料、学术道德和政治表现进行严格审核,确保申报材料的真实性。

4. 各申请人要按规定如实填报、提供申报材料,不得弄虚作假。有弄虚作假或学术不端者,取消申报资格,并视情节轻重给予相应处理。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继庆

联系电话:0532-86981882

附件1:“光华学者计划”聘用条件.docx

附件2:“光华学者计划”申请表-校内人员.doc

附件3:“光华学者计划”申请表-引进人才.doc

附件4:“光华学者计划”岗位职责.docx

附件5:“光华学者计划”推荐人选情况汇总表.xlsx

附件6:“光华学者计划”岗位待遇.docx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