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新区突出贡献人才奖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张继庆发布时间:2019-06-05浏览次数:862

各有关单位:

根据《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突出贡献人才奖申报工作的通知》(青西新人组办〔2019〕7号)要求,现就做好我校首批突出贡献人才奖申报工作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及条件

在新区连续工作5年以上(截止2019430日),年龄在60周岁以下,即19594月(含)后出生,为新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各类人才,在近5年(201451日以来)取得以下业绩之一:

(一)在自然科学领域,主持完成国家级重点科研项目,研究成果具有显著的科学价值、经济价值和实践价值,获得国际学术大奖或国家自然科学奖(主要是省部级科学技术二等奖以上奖励),为新区科学技术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

(二)在社会科学及交叉科学领域,承担国家级重点研究课题,研究成果对发展新型学科、促进新区经济社会全面发展,提供基础性、前瞻性、战略性的科学理论和实践措施并取得显著效果的。

(三)在研制开发和推广应用科技成果(包括新产品、新技术、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资源新发现、消除环境污染、提高资源利用率等)工作中,有独特的发明创造、开发出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并处于国内领先地位,经实践证明具有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

(四)在重点产业、重大工程、重要科技攻关和企业技术改造,以及引进、消化、吸收高科技产品、技术项目和原材料国产化过程中,创造性地解决关键性技术难题,处于国内领先地位,并取得显著经济社会效益的。

(五)在企事业单位经营管理工作中,运用现代管理知识,通过改革创新,单位管理水平及综合经济社会效益达到国内同行业领先水平的。

(六)在教育、体育、文化艺术、新闻出版等方面业绩卓越,获得国家级表彰,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为发展新区先进文化或人才培养作出突出贡献,为新区赢得重大社会荣誉的。

(七)在岗位职业技能操作中,技术高超、技艺精湛,代表新区参加国内外省级以上有影响力的岗位技能大赛取得优异成绩,拥有社会公认的绝招绝技,并取得突出经济社会实效的。

二、推荐渠道及名额

我校可向以下推荐渠道分别提名推荐1,各行业主管部门对本系统单位提名人选的政治表现和工作实绩等情况进行审核,经综合研究或专家评审后确定拟推荐人选(每个行业系统最多不超过5),上报送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专家评审、组织考察等程序,选拔确定奖励人选。推荐渠道如下:

(一)高校科研院所科研创新组,由区科协负责。主要选拔高校、科研院所中从事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及自然科学领域基础研究,取得较好成果,出版专著、发表学术论文等比较突出,在领域内有一定影响的人才。

(二)医疗卫生组,由卫生健康局负责。主要选拔在医疗、医药等临床科研一线取得较好业绩的人才。

(三)社科文旅组,由文旅局负责。主要选拔从事社会科学研究、文学艺术、影视、现代旅游、新闻、出版、群众文化、宣传等方面的人才。

(四)现代服务业组,由发改局负责。主要选拔在金融、保险、现代物流、法律服务、科技信息服务、会展、高端商务、财务、现代商贸、质检计量、服务外包等领域取得突出业绩的人才。

(五)建设规划组,由住建局负责。主要选拔在城市规划、土地测绘、城市建设、市政建设管理等领域取得突出业绩的人才。

三、奖励待遇

突出贡献人才奖包括突出贡献人才功勋奖” “突出贡献人才奖,分别奖励100万元、20万元人民币。

四、推荐程序

1、申报人选填写《青岛西海岸新区突出贡献人才(功勋)奖申报表》(见附件1,不允许改变表格格式),报所在单位。

2、所在单位按照通知要求对申报人选资格和申报材料内容进行严格审核,确保申报材料完整准确,内容真实有效。

3、所在单位组织专家对符合条件的申报人选进行评审,确定单位推荐人选(每个单位每个组别最多推荐1),并于611日中午12点前将《青岛西海岸新区突出贡献人才(功勋)奖申报表》(A4正反面打印,要求本人签字,所在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纸质版一份报送人才工作办公室(办公楼1202-3房间),电子版发送至zhangjiqing@upc.edu.cn

4、学校组织专家对各单位推荐人选进行评审,确定学校推荐人选。

5、学校确定的推荐人选按要求提交申报材料。

五、工作要求

1、申报人选须确保申报材料信息填写完整、不夸大、不虚报,证明材料齐全,内容真实有效,并对有关材料数据负责。

2、所在单位对申报人选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内容真实有效。

3、对于提供虚假材料的申报单位和人选,一经查实,取消该单位和人选申报资格,新区将追究相关责任。

六、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继庆

联系电话:0532-86981882

附件1:青岛西海岸新区突出贡献人才(功勋)奖申报表.docx

附件2:青岛西海岸新区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突出贡献人才奖申报工作的通知.pdf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