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参加第二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张继庆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1310

各有关单位:

根据省委组织部、省科技厅《关于举办第二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的通知》(鲁科字〔201935号)等有关通知要求,现就组织参加第二届创业齐鲁共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主题

围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部署,聚焦十强产业发展强化人才支撑,以大赛方式公开遴选优秀创业人才和优质创业项目,广泛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带资金、带创意、带技术落户山东创办企业,培育产业发展新优势,提供高质量发展新动能。

二、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科技厅

承办单位:中共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科技局

服务单位:山东省高层次人才发展促进会、山东国际人才交流协会

三、大赛设置

大赛时间:20195月至8月。

大赛类型:分创业企业类和创业项目类两种类型。

大赛领域:围绕全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按新一代信息技术、高端装备、新能源新材料、现代海洋、医养健康、高端化工、现代高效农业、文化创意、精品旅游、现代金融服务等10个领域组织。

奖励设置:遴选70名创业企业类人才,确定为泰山产业领军人才,遴选30名创业项目类人才,获得泰山产业领军人才工程候选资格。(支持政策详见附件1

四、参赛条件

(一)创业企业类人选参赛条件

1、人选须具备以下条件:在青岛西海岸新区行政区划内已创办企业,且企业运营情况良好,无违法经营等不良记录;为企业的主要创办人且为最大自然人股东,股权比例一般不低于总股份的30%;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海内外自主创业经验,熟悉相关专业领域,或曾在知名企业担任相应职务,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且其技术成果国际先进或能够填补国内空白,引领省内相关产业发展,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并能够进行产业化生产。

2、人选创办的企业须具备以下条件:企业成立时间一般为15年,具有独立法人资格,若企业成立时间不满1年,须提供为员工缴纳社会保险的证明;企业实际到位资金不低于100万元,或2018年度企业主营业务收入不低于500万元;拥有目标一致、结构合理、合作紧密的创业项目,项目计划书完备,商业模式清晰,市场发展前景较好。需提供具备资质的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验资报告,对公司是否具有为独立法人资格、参赛人选股权比例、企业实际到位资金等进行说明,并提供公司章程。

(二)创业项目类人选参赛条件

人选为创业项目的负责人,之前在山东省未注册过企业;在海内外知名高校、科研院所担任相应专业技术职务,或具有海内外自主创业经验,熟悉相关专业领域,或曾在知名企业担任相应职务,具有较强的创新创业精神、市场开拓和经营管理能力;拥有自主知识产权或掌握核心技术、具备相应服务能力,且其技术成果国内先进或能够填补空白,引领省内相关产业发展,具有较好的发展潜力并能够进行产业化生产;具有较强的创业愿望,项目创业计划书完备,商业模式清晰,市场发展前景较好。

(三)其他要求

1、人选只能选择一个大赛类型中的一个领域报名参加。

2、国家海外高层次人才引进计划、万人计划专家参加大赛获优胜奖后,经费支持按照现有规定执行,不重复享受省财政资金支持。已入选省级重点人才工程(工程清单详见附件2)尚在管理期内的不得参赛,确需参赛的,须向省主管部门申请提前验收,合格后方可参赛。已申报本年度其他省级重点人才工程的不再接受报名参赛。

五、报名流程

1、大赛报名

参赛人选通过人才山东http://www.rcsd.cn/)填写高层次人才创业大赛申报书进行申报(申报系统操作指南详见:http://www.rcsd.cn/2019cyds/)。

所在单位严格核查参赛人选的背景情况和申报条件,对参赛人选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出具《参赛人选推荐报告》(单位负责人签字并加盖公章),于529日(周三)前将参赛人选申报书、《拟推荐人选汇总表》(附件3)和《参赛人选推荐报告》纸质版报送人才工作办公室(办公楼1202-3房间),电子版发送至zhangjiqing@upc.edu.cn

2、学校审核推荐

学校审核同意后,于531日(周五)前将参赛人选申报材料报送青岛西海岸新区工信局。

六、工作要求

1、参赛人选须确保报名信息填写完整,附件及证明材料齐全,内容真实有效,并对有关材料数据负责。

2、所在单位对参赛人选申报材料进行严格把关,确保内容真实有效。

3、对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参赛资格,山东省将记入诚信档案,3年内不再接受该单位和个人参赛。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继庆

联系电话:0532-86981882

附件1.创业大赛获奖人选支持政策.doc

附件2.省级重点人才工程清单.doc

附件3.拟推荐人选汇总表.doc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95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