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王志远

发布者:张继庆发布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454


王志远,教授,博士生导师,海洋油气工程系支部书记。主要从事油气井多相流动理论及应用研究,发展了油气井多相流动数学模型,使其由传统的气液固三相流动模型突破为考虑水合物相变、超临界态相变、气体组分溶解/析出的多组分多相流动数学模型, 提高了油气井筒中多相流动参数计算的准确性,为井筒压力安全控制提供了理论依据。相关成果在国内10余个主力油气田及4个海外区块得到应用,减少了井下复杂情况,缩短了建井周期,取得显著经济效益,2016年获得国家优青资助和入选“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主持和参与省部级以上项目15项;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8项;发表学术论文72篇,其中SCI/EI收录45余篇;获得软件著作版权14项;参与编写著作3部,其中英文著作1部;SCI收录期刊Journal of Hydrodynamics编委,中文核心期刊《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编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