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教职工东营市第三代工行社保卡使用说明

发布者:邢清琨发布时间:2019-03-08浏览次数:3095

一、我校职工三代社会保障卡的医保账户在青岛地区目前只能在校医院刷卡使用。经东营市医保局住院联网备案后,职工可持卡全国范围内住院联网结算,但不能使用医保账户内的资金。

二、三代社会保障卡为一卡双账户(分医保账户和金融账户)。社保卡新卡需针对医保账户、金融账户分别处理,具体步骤如下:

第一步:医保账户启用

职工领到新卡后3个工作日内,银行统一将余额自动转入新卡,同时旧卡医保账户停用,新卡医保账户自动启用。新卡医保账户初始密码123456,职工本人在青岛校区校医院或者东营市医保定点机构首次使用时先修改密码,然后正常购药即可。

第二步:金融账户启用

    职工旧卡金融账户中如有资金余额,不能自动转入新卡,需在领到新卡后由职工本人携带身份证、新旧社保卡尽快到附近工行网点将旧卡金融账户余额转入新卡,同时办理新卡金融账户启用,密码自行设置。

三、旧社保卡处理

异地工行无法办理旧卡注销,职工可先将金融账户余额转入新卡,后续回东营时办理销户;或委托他人持双方身份证件及新旧社保卡在东营任意工行网点代办销户。

我校教职工东营市第三代工行社保卡使用说明书.doc

                                                                           人事处

2019年3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