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校外同行评审专家的通知

发布者:高洪福发布时间:2018-11-20浏览次数:2213

各教学科研单位:

为进一步改进人才评价方式,完善以同行评价为基础的评价机制,构建科学、规范、高效的评价体系,营造潜心研究、追求卓越、风清气正的学术环境,学校拟从校外遴选一批同行评审专家,建立职称评审专家库,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遴选专家基本要求

1. 应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忠于人民教育事业,遵纪守法,诚实守信,为人师表,教书育人,严谨治学,具有良好的学术道德和学术声誉。

2. 工作在教学科研第一线,熟悉本学科领域的前沿和动态,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和学术影响力,取得同行公认的突出实绩,且近期学术活跃。

3. 具有正高职称的在职人员。国内专家范围为:高校领域的专家所在学科的第四轮学科评估结果应为B级及以上(优先推荐A级学科的专家),科研院所领域的专家所在学科应为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一级学科。国(境)外专家范围为:高水平大学或研究机构的专家。

二、推荐人数及要求

1. 各单位按照二级学科下设的研究方向进行推荐。请各单位结合每个二级学科实际情况自行设置同行公认的研究方向,每个研究方向推荐人数不少于10人。专家推荐应充分考虑水平层次、年龄结构及所属单位的分布情况。

2. 各单位推荐专家时,应征得专家的同意。

3. 各单位下载《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同行评审校外专家推荐名单汇总表》(见附件),并于1130日前纸质版签字盖章后交至办公楼1204房间,电子版材料发至gaohongfu@upc.edu.cn

联系电话:0532-86981806

联系人:高洪福  许荣霞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81120

附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同行评议校外专家库拟推荐名单汇总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