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刘晓怡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1309

各相关单位: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开展2018年度高校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的通知》(鲁教师函〔201818号)精神,现就我校2018年高校教师岗前培训等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人员范围

参加岗前培训的人员为2018年新补充到高校从事教育教学工作且未取得过岗前培训合格证书的专任教师、辅导员和实验系列人员;及往年未参加或参加岗前培训不合格人员。

二、培训内容

岗前培训开设《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大学教学论基础》《现代教育技术导论》等5门必修课程。另开设《科研方法论》、教学名师示范课等选修课程,介绍科研方法、常规教学规范、教育教学经验,展示名师风采,给新教师以启迪,增强教师责任感、使命感,引领师德师风与专业素质提升。

三、培训形式

采用网络学习、线下自学和校本培训相结合的方式。

1.网络学习:登录山东省高等学校师资培训中心网站 (www.gspxzx.sdnu.edu.cn),通过“山东省高校教师培训管理系统”(以下简称“系统”)在线学习所有必修课程,自主选学选修课程。

2.线下自学:学员自学培训参考教材。

3.校本培训:由所在学校根据本校实际自行组织校本培训。

四、培训报名

高校参训人员须于2018710日至13日,通过系统注册并报名;7182400前,参训人员完成网上缴费,具体操作参见附件——《2018年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系统使用手册(V1)》。

五、培训时间

网络学习平台开放时间2018718日—930日,届时参训人员可通过系统进入学习平台选取课程并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学习任务。91日—1010将开放考试模拟系统,方便参训人员进行复习和模拟考试练习。

六、考试内容及方式

岗前培训考试和高校教师资格考试合并进行,采用全省统一闭卷机考方式。教师资格考试科目中的《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考试时间均为50分钟;岗前培训的其他3门必修课程合并为《综合》科目,考试时间为90分钟。试题形式为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等,满分为100分。岗前培训的选修课程不列入全省机考范围,由学校自行组织检查学习效果。《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科目考试费按高校教师资格笔试收费标准收取,《综合》科目不收取考试费用。

培训结束后,将分别在10月中旬、11月中旬安排第一次、第二次全省统一考试。第一次考试不合格科目可以参加第二次本科目的补考。考试报名后缺考视为放弃一次考试机会。经两次考试后仍有不合格科目的,则须重新参加岗前培训和考试。

七、有关要求

1.各位老师要高度重视教师岗前培训工作,确保能按要求参加在线学习。

2.岗前培训《高等教育学》《高等教育心理学》《高校教师职业道德修养》《大学教学论基础》《现代教育技术导论》5门必修课程和《科研方法论》选修课程,由省教育厅购买、制作网络课程,可直接收看学习。需订购参考教材的,可自行购买。

八、联系方式

联 系 人:刘晓怡

联系电话:0532-86981806

2018教师岗前培训及资格认定QQ群号:817603270


人事处、人才工作办公室

2018710


  附件:2018年山东省高校教师岗前培训报名系统使用手册(V1).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