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计划”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吴明铂

发布者:张继庆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3413

吴明铂,教授、博士生导师。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泰山学者特聘教授,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全国石油和化工青年突出贡献奖和山东省青年科技奖获得者。多年来一直致力于重质油高附加值利用和新型碳材料研发,在重质油基碳材料的构筑和功能化方面形成系列拥有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方法,为重质油的高附加值利用提供了全新的技术思路和策略,在石油基碳材料领域形成鲜明的特色和优势。出版学术专著2部,已在Angew Chemie, ACS Nano, Advanced Energy Materials等国际知名刊物发表SCI论文130余篇,一篇论文入选“2014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获授权国家专利45项,省部级科技奖励8项。研究成果在水质净化/污水处理等领域实现工业化应用,创造了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