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侯健

发布者:李喜顺发布时间:2017-09-14浏览次数:3047

点击查看原图


侯健,1972年生,教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入选者,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山东省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获孙越崎青年科技奖,获评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青岛市拔尖人才,2016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多年来一直致力于提高采收率技术及油气渗流理论方向的研究。创建微观尺度油气渗流的实验与模拟方法,取得化学驱渗流理论重要创新成果,实现化学驱矿场应用关键技术创新,为化学驱和热化学复合驱大幅度提高原油采收率提供了理论基础和实用技术。研究成果已在三大石油公司推广应用,取得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近5年作为项目负责人承担各级各类项目30余项,其中国家级项目6项;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 15项,登记软件著作权3项;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收录25篇、EI收录36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