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学者”攀登计划专家----姚军

发布者:李喜顺发布时间:2017-06-22浏览次数:1092

点击查看原图

姚军,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油气田开发工程的教学和研究工作,围绕油气渗流力学,承担“973”课题2项、“863”重大项目1项、国家自然基金重大和重点项目各1项及横向课题,形成了“纳微米多孔介质内的流体运移理论、方法及应用”、“缝洞型大尺度介质流体运动的理论、方法和应用”、“流线数值试井理论和解释方法”等3项系统的创新性科研成果,丰富和发展了油气渗流力学理论,促进了油气田开发工程的技术进步。多次受邀参加国内国际重要学术会议并作特邀报告,在国际国内学术界具有较大影响。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奖励6项;出版专著和教材8部,其中由国际著名出版商Elsevier出版英文专著1部,发表学术论文290余篇,其中三大检索系统收录150(SCI收录38篇,EI收录112);姚军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为“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山东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并担任山东省油气田开发优秀创新团队负责人、复杂油藏开发和提高采收率的理论与技术长江学者创新团队负责人,兼任国务院第六、七届学位委员会成员,国家自然基委第十三、十四届工程与材料学部评审委员会委员。已培养博士研究生21人,硕士研究生76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