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者:高洪福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876

管理科学与工程是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2年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我校“管理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该站目前包含管理科学与工程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目前在国内管理科学与工程众多领域尤其在能源经济、能源管理、区域经济等领域处于国内同行前列或国内领先水平。该站主要研究方向与中国能源经济问题、能源管理问题、中国特色区域经济发展问题相结合,致力于为中国国家能源安全战略、能源有序生产、能源有效供应、能源-经济-环境复合系统协调发展服务。

该站目前有教授20人,博士生导师5人,长期在能源价格预测、能源市场环境分析、系统复杂性模拟与仿真、石油生产技术经济评价、石油企业财务管理等方向从事研究工作,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社科规划项目、三大石油公司纵向科研课题40余项,获国家级、省部级奖励若干项,出版学术专著十多部,发表科研论文700余篇,其中SCIEIISTPISHP检索系统收录200余篇,CSSCI源刊论文近100篇。迄今已培养硕士研究生500余名,为我国能源经济、能源管理输送了大量高素质管理人才,一批毕业生已经成为石油行业、企业的领军人物。

设站单位:经济管理学院

负责人:王爱东

联系电话:86983297

联系人:刘丙泉

联系方式:15376719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