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发布者:高洪福发布时间:2015-11-10浏览次数:720

    材料科学与工程是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12年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理委员会批准设立我校“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该站包含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学、材料加工工程3个二级学科博士点。现建有石油石化新型装备与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总装备部材料电子理论研究室和材料界面实验室、山东省无石棉摩擦材料技术研究推广中心、山东省海洋石油钻采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海洋工程重点实验室-水下装备工程技术研究室、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油气安全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能源物理与材料科学”山东省高校重点实验室,拥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仪器设备30余台(套)以及开展相关研究的各类软件,固定资产总值超过3000万元,具备开展各项研究的优越条件。

    该站现有教授15人,博士生导师9人,长期在材料成型及表面工程、材料腐蚀与防护、纳米材料与分子设计、能源新材料及新能源材料等方向从事研究工作,近年来,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973计划”、国家“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和国际合作科研项目40余项;教育部、山东省及国家三大石油公司纵向科研课题50余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10余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20余项,出版学术专著6部,发表科研论文800余篇,SCIEIISTP三大检索系统收录300余篇。迄今已培养硕士研究生225名、博士研究生25名,为我国生产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等输送了大批高素质技术人才,一批毕业生已成为所在单位或行业的技术领军人物。

设站单位:机电工程学院

负责人:王勇

联系方式:wangyong@upc.edu.cn

联系人:刘伟

联系方式:0532-86983300

设站单位:理学院

负责人:张军

联系电话:0532-86983366

联系人:于琳倩

联系方式:0532-86983361